校友风采

校友创客|印若成:连续创业者的犀六科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92


8年前,《九号计划》游戏在APP STORE上登录,仅24小时下载量就突破100万、第二年游戏《拍你妹》上线首日收入突破30万元,当时两款手机游戏的创始人、东南大学计算系校友印若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干和游戏开发无关的行业。

“因为爱打游戏,所以进入了游戏开发行业。但能在游戏行业挣到钱,我觉得我算是比较幸运的,踏准了手机游戏的这个节拍。2011年,在手游市场还算是处女地的时候入圈,就像在90年代买原始股一样,只要你在,就能挣到钱。”提到第一次创业成功,印若成给自己下来这样的定义,踏准节拍。

    在智慧安全行业实现自己的二次创业梦

    一次校友聚会,让印若成萌发了进入智慧安全领域的想法。

“2017年的时候,国内很多工业制造厂的环境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的环境还处于一个漏洞频发的状态。让人不敢相信在一个人工智能技术都渗透到智能家居的时候,关系到工人生命安全的安全作业还全靠“喊、记、跑”实现。我当时就在想能不能利用互联网思维结合游戏技术与物联网提高生产人员的安全性和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犀六科技孕育而生

我们通过研发智能安全可穿戴设备,基于最新物联网技术,研发了犀牛智能工业安全套件,其中硬件包括犀牛智能安全帽蜜蜂定位节点智子手环智子呼救器蜜蜂工牌等设备,软件包括曲速云数据处理引擎犀牛智能安全管理系统蜂巢深度学习云脑猎户座大屏展示系统等


    为什么会选择安全帽作为切入口?

    印若成说:“无论是哪一种做业环境,安全帽是安全生产中最不可缺的一环。因为不管是智慧工地还是智慧工厂最终都是赋能于,人是连接万物的中心,所以我们的设备安装在安全帽中,以智能安全帽为核心终端,围绕其打造产业生态,通过低功耗物联网技术、高精度定位、无线射频、光电传感、AGNSSAI等技术,实现了复杂场景下的闪电部署,完全不需作业现场的电力和网络,无惧断网”“断电、复杂环境下的室内外人员定位、实时语音通讯、智能语音提示、全天候体征检测、安全帽未佩戴提醒、运动检测、危险源提醒、车辆靠近提醒等诸多实用功能,从而规范生产安全,安全隐患提出预警,防范安全事故的出现。

    游戏出身的团队,对于控制后台的打造也是有自己独特风格。区别于其他公司的工科男思维,犀六科技的后台酷炫得像大型网游现场,对于操作人员来说更加直观宜掌握。

    据介绍,犀六科技在去年已经入选“创业南京“人才计划,今年已同龙头企业华能集团合作,为其安全生产提供解决方案。“不过团队还很年轻,我们期望能够在研发上持续投入,和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智能安全生产领域的标杆。”提到公司的发展,印若成如是说。

采访的最后,印若成校友表示:“团队非常希望能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能够接触到更多的风投机构、特别是能为我们带来产业资源的投资机构,产业中的龙头公司的合作。”


   印若成,2007年9月考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2011年本科毕业。

系统视频1录屏~1.mp4

系统视频2录屏~1.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