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滕文臣博士参赛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 展东大人风采献礼母校118周年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66

  

    66日上午9点到12点,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日照市举行。这是自2019年10月以来,中国赛艇队的运动员们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是疫情以来央视直播的第一场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一场赛事。央视CCTV-5频道进行全程直播本次比赛,设铁人挑战赛、奥运选拔赛、全民争霸赛等三项赛事。是央视直播的第一项赛事。

    在上午结束的挑战赛中,2019年赛艇世锦赛冠军张亮在42.195公里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男子铁人挑战赛中,以2小时19207的成绩打破了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陆上赛艇男子全程马拉松划得最快的人。

    艇友赛艇俱乐部东南大学六朝松赛艇队队长滕文臣(2016EMBA学员、2019级工程博士)、教练员王浩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挑战赛只从大众选手中海选挑出10名达人,滕文臣就是这10名中的其中一员。

    49岁的滕文臣博士,是本次42人中仅10名非专业运动员中一员。他2018年才开始赛艇运动,是本次挑战赛中年龄最大、学历最高的选手。身为东南大学六朝松赛艇队队长、南京校友会户外运动俱乐部副会长、秘书长,近年来热爱铁人三项挑战运动,曾获得19年玉门国际锦标赛冠军,参加CHALLENGE宁国226大铁赛,顺利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滕博士将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深深融入进自己的事业和运动爱好中。

滕文臣博士参加挑战赛

赛前训练

与世界冠军张亮合影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