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宁波校友分会|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走进宁波

2020.07.16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05

715日至16日,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一行莅临宁波,探访宁波校友会并走访部分宁波知名校友企业。

本次行程时间紧、任务重,为节约时间,代表团于15日中午直接由南京抵达余姚北站,宁波校友会会长武洪生、秘书长陈发涛、副秘书长邵菁、名誉校友刘海军等代表宁波校友会赴车站迎接。

1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访了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07。东南大学92级热动专业校友李立军(执行董事、副总裁)热情的接待了母校来访,并陪同参观了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和生产基地。慈星股份年产值达数十亿元,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针织装备解决方案商,也是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瑞士及意大利设有世界一流的针织机械及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累计申请各项专利1200多项,拥有发明专利128项,公司是工信部授牌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也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团一行对慈星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提升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双方也表达了加强专业领域深入合作意愿, 校企携手、再接再厉,为社会、为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15日晚,代表团抵达宁波,与东南大学宁波校友会部分校友座谈,黄大卫副校长代表母校感谢广大宁波校友对母校的关怀和支持,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对宁波校友会的工作十分肯定,宁波的制造业在全国享有盛誉,东南大学的科研技术水平在全国也名列前茅,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实现科研成果顺利转化,强强联合,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空前高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甬东大校友一定会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踏实工作,为宁波的发展添砖加瓦。参与座谈的宁波校友包括武洪生(热动)、桑方圆(建筑)、夏海明(交通)、高颂九(电气)、刘兆贝(应用物理转工业外贸)、戴江辉(自控)、凡春宝(交通)等近20位校友。

16日早8点,代表团一行抵达宁波艾弗森电子有限公司,东南大学91级应用物理转工业外贸专业校友刘兆贝(董事长兼总经理)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在领域内所取得的成就。宁波艾弗森电子有限公司为美式家电维修产品的主要供货商,年出口额数亿元,在宁波、越南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公司拥有3000多个型号的产品,并有一批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在北美,中南美洲,中东市场广受好评,是home Depot,walmart,Amazon,carrier等众多知名企业的供货商。黄校长表示艾弗森电子与母校有长期深入的合作,其创业团队以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为主,所取得的成就彰显出东大人勤勉务实的作风,也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6日早1030分,代表团一行抵达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80级医学院校友李恒(副总裁)详细介绍了海尔施的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新冠疫情突发时刻,海尔施在春节攻坚克难、成功研制出基因科技核酸检测方案,为新冠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南京等地设有十余家分子公司,员工人数近2000黄校长提出企业发展、民族振兴、国家繁荣都离不开技术创新研发,希望海尔施与母校建立产学研深入合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注入新活力。

 16日下午13点,代表团抵达宁波火车南站,结束匆忙而又充实的宁波之行,前往下一站杭州。


宁波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