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十四五”规划校友座谈会召开

2020.10.13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28

1013日上午,东南大学“十四五”规划校友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举行。座谈会围绕“共谋学校十四五”这一主题展开。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胤,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校友代表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黄大卫副校长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对学校近年特别是“十三五”建设期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简单回顾。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校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智慧才华,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未来的五年里,学校将围绕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打造一个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的大学,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希望各位校友结合工作实际及社会经验对学校的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代表踊跃发言,校友们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如何更好培养一流领军人才;更加有效开展校企合作,增强成果转化能力;增强研发能力,解决国家重点“卡脖子”问题;更好地开展社会交流合作,汇聚社会资源,推进校友工作;提升办学声誉,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黄大卫副校长在总结中对校友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会汲取大家的智慧,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中,以适当的方式体现意见和建议,加快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他说,在后期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听取校友的意见、建议,期待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学校也将进一步健全校友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校友双向助力,推进学校发展,提升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

出席座谈会的有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郭宏定、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海锁、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曰生、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立新、江苏省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江苏信用再担保监事会主席徐清、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晓虹、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卞鹏萱、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三级经理孔祥羽以及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庆等校友。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