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宁波校友会|东南大学宁波校友会2020年会圆满召开

2020.12.13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10

20201213日,东南大学宁波校友会2020年会在海曙天港禧悦酒店隆重召开。2020年是母校四校合并20周年,也是东南大学宁波校友会成立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母校派出校、院两级数位领导参加,他们分别是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栩,东南大学浙江省招生负责人张永,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陆振波教授,东南大学浙江省校友会蔡维专,东南大学浙江省校友会交通分会秘书长潘明军夫妇等校友。此外,各院系新老校友近200余人出席了这场盛会。

在年会开始前,80级港口水工专业校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陈斌教授为校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城市轨道交通漫谈》,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热点等内容。陈斌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儒雅大气的学术气质、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可谓是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随后,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在校友会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齐唱《东南大学校歌》,高亢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也萦绕在每一位东大人的心头。接下来合唱团倾情演绎《英雄赞歌》,气势恢宏、慷慨激昂,既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民族英雄们致敬,也向坚守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每一个国人致敬。

东南大学宁波校友会副会长高颂九首先致辞,他代表宁波校友会向莅临活动的母校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在母校和各位校友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宁波校友会逐渐发展壮大,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凝聚感情的纽带,也成为校友之间相互合作、创新创业的平台。未来在母校的支持下,会将继续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力量,不断提升校友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有力推动母校的未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也会加强推进母校和地方战略合作、服务于祖国社会!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代表母校向校友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本次校友年会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母校改革发展近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要加强母校和校友会的互动,大力推进校友经济融合发展,同时也对宁波校友会给予勉励与支持,热情邀请各位校友们常回校看看,最后他寄望每一位东大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1-10-100”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详细介绍了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该活动旨在通过竞赛评审、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对接、专家辅导、孵化服务,实现项目交流、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他表示去年首届大赛已完美收官,今年也欢迎宁波校友积极参加,不断促进校友经济发展。

本次大聚会还有母校四校合并前的原航专校友的加入,陆志发会长代表原航专校友向与会领导和校友讲述老一代东大人的求学和成长历程,一朝东大人、一生东大情,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和眷恋,毕业学子时刻关注母校发展,也立足自身岗位,传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陈发涛做年度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校友会年度收支和活动举办情况,并表示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校友会组织建设,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母校、服务好社会。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肆虐大地,宁波涌现出一批东大校友奔赴在抗疫的最前沿,其中母校02级临床医学校友蔡珂丹荣获“宁波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表彰,母校96级医学检验校友吕定丰荣获“宁波市最美医(技)师”表彰。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多轮抽奖环节,台上台下互动,惊喜不断,让诸多获奖校友满载而归。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宁波校友会五年庆圆满落下帷幕。与会人员互道珍重,期待来年再聚!


宁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