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浙江校友会|校友企业走访,加强技术转移——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21年首次走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40

202134日,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王金锋和夏顺仁、杨晓帆、彭桂平、蒋纹、冯波、程科、严加勇、林金梅、朱一宇等校友受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海涛校友和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嘉镐校友的邀请,赴富阳参观走访。

走访第一站创新产业园论剑

孙海涛校友邀请大家到学校的创业产业园的一家文创企业洽谈。校友们关于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科学技术转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杨晓帆校友从图像处理,聊到CT的发明,提出科学技术转移需要六位一体:产学研用政资。他讲到CT机的发明是因为当时用户也参与到创新的过程中,这样整个过程就非常顺畅。

杨晓帆校友也提到,浙江校友会未来可以定期组织主题分享,例如新的技术,政策,房产,金融,医学,健康管理等等,这为校友会未来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方向。

副会长王金锋表示,科学技术转移是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切实协助学校老师科研成果市场化,这离不开大家的协作。

走访第二站参观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洽谈会结束后,孙海涛校友邀请大家参观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的环境非常好,春意盎然。看到学生们跑步,打球,也让我们忆起当年的校园时光。

走访第三站校友之家——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金锋副会长一行走访了银湖科技城校友之家——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进来嘉镐校友的办公室,办公桌正面挂着一副止于至善的书法作品。来嘉镐校友说云稻的创业故事,“始于东南,止于至善”。2000年在大学期间,就和同学一起积极筹建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在东大的经历,是埋下创业种子的一个过程。

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9月,是行业领先的产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四板挂牌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成立至今已为超过1000家政府及企业客户,提供了高效、专业、安全、可信赖的数字化服务。

2020年,公司聚焦产业数字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公司在5G低时延视频数据传输系统技术攻关、基于人脸识别的车间AI监控管理系统、阀门行业数字化工厂等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数字浙江建设贡献了云稻力量。

副会长王金锋表示,来嘉镐校友充满校友情怀,和高校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聚焦产业数字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715所副总工程师杨晓帆、浙大城市学院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夏顺仁、浙江省建科院总建筑师蒋纹、浙江华信设计院工程总包部总经理彭桂平等校友先后围绕产学研合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进行了发言。

此次校企行活动让众校友感受到了校友会的凝聚力,为我们接下来的校友活动也提供了思路。也希望愿意分享的校友联系校友会,为我们的主题分享提供更多的题材。

  

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