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中央批准,刘小明校友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07

中央批准,刘小明校友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刘小明出生于19649月,江苏扬中人,本科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学习,硕士攻读于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711月起,刘小明历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211”办公室主任,

20004月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20033月,刘小明离开北工大,调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先后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82月任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43月,刘小明进入交通运输部工作,任部党组成员兼运输司司长

20154月任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

20167月,刘小明晋升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20168兼任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20213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在北京工作期间(2004年),刘小明曾被评选为“第六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明长期致力于适合我国道路交通组成特点的交通科技和实践研究,在交通安全、交通预测、通行能力、智能交通方面做出了创新性的成果。

在北京期间,刘小明作为首席交通咨询专家,为成功申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北京市交通委工作期间,他还是“北京奥运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