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93

       202149日下午,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筹备会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承办区域赛的各地方校友会及所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集聚南京,共商赛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副秘书长曹军,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杨晓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志彪秘书长主持。


  会上,杨晓辉从组织架构、项目征集、赛事安排、评委安排、会务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赛筹备工作。各地方校友会逐一汇报了区域赛的前期筹备情况,即充分并广泛发动各地校友报名参赛,并积极对接所在地方政府,争取各级政府各项优惠和扶持政策。随后,各承办区域赛的所在地方政府也表示了对于本次大赛的高度重视,不仅提供了优渥的政策条件,同时还积极将本地创新创业大赛与校友大赛充分融合,进一步发挥人才创新驱动效应,优化人才创业环境,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项目对接提供了重要渠道。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将于4月下旬正式开始,通过竞赛评审、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对接、专家辅导、孵化服务,引导政府和社会资本等资源合力支持校友创新创业项目,以大赛等综合形式实现地方校友会与各级地方政府的深度绑定,校地融合、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持续推进高校、地方政府、校友企业的协同创新与发展。

(刘开畅、吴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