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和3位校友受邀央视特别节目嘉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49



追寻医者初心,致敬百年风华!大型医疗人文节目《医心向党》82日起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中国医师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联合制作的栏目《医心向党》作为建党百年医疗卫生领域的献礼片。节目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邀请了包括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6位院长共26位来自中国医疗卫生领域的代表人物走上舞台,深情讲述与党的情缘,彰显信仰的力量。通过嘉宾演讲的形式,知往鉴今、述往思来,引领观众重温中国卫生健康的发展历程,展现卫生系统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的百年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医心向党》分为“初心记忆”、“英雄抗疫”、“健康扶贫”、“大国医疗”四个主题,每集由1位(或3位)嘉宾演讲。


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和辛有清邓海华樊嘉3校友受邀作为演讲嘉宾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医学院83级临床医学专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所长辛有清(医学院82级临床医学专业)




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公共卫生学院84级预防医学专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医学院 85级外科学硕士研究生)



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