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重庆校友会代表受邀参加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14


2021112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在两江新区际华园举办《碳中和背景下城市水系统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东南大学重庆校友会黄聪会长,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同棪国际”)、重庆环投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与工程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投网络治理公司”)、中建一局重庆分公司参加交流

大家了解了目前正在推动的科研成果与转换进展工作。

黄聪会长与主办方就页岩气勘探开发井下智能装备、航空氢动力及混合动力、先进特种电机系统等与重庆地方经济及产业相结合的科研课题与在建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哈工大重庆研究院城市水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王盼盼博士分享了绿色低碳无机膜分离、高品质饮用水终端保障、高级氧化污水处理、城市水生态系统智慧运营管理等技术。林同棪国际分享了在“绿基建”、城市水环境等业务版块的项目案例。重庆环投网络公司分享了小流域综合治理与数据治理应用的案例。各方围绕项目场景、有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黄聪会长代表东南大学重庆校友会,对会议主办方表达感谢,希望通过相互交流的方式来深化兄弟大学、校友会之间的关系,加强在渝相关产业及校友企业的联系,推动东南大学在渝有关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引进高质量人才,发挥东南大学专业优势,携手兄弟院校在重庆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东南大学重庆校友会

                              (文:张研   图:胡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