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圆满承办985高校 江西校友会“华侨城万科杯”第二届乒乓球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9



















银球飞舞斗志昂,乒乓从来多健将!2021124日,由985高校江西名校联盟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南昌校友会协办985高校江西校友会“华侨城万科杯”第二届乒乓球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体育馆顺利举行比赛开幕式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黄文俊主持,南昌航空大学何兴道副校长、江西名校联盟张嗣忠会长、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刘长华等985高校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开幕式。











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电子科大、北京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南昌航空、华东理工等18校友乒乓球队共同参赛












东南大学校友杨雪晴代表全体108位球员庄严宣誓。所有参赛的校友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充分展现了各个高校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风采和奋发向上、锐意前进的进取精神。














本次乒乓球赛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三种形式,通过抽签的方式分组进行淘汰赛,一时间整个乒乓球馆内“乒乓乒乓”的清脆击球声不绝于耳。一轮热身赛后,大家都活跃起来,并快速找到了手感,进入了状态,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但看球场上球拍纷飞,龙争虎斗,扣攻削守,你来我往,上扣下旋,传递情谊;球场下观者如云,摩肩接踵,握拳高呼,喝彩加油,乒乓心,快乐无形。忽见大板扣杀,战术多变;又闻声东击西,拉角变线。各方队员激情高涨,球场运动员不分年纪,年过半百与二十多岁年轻校友拼杀,争夺异常激烈,赛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前四强:

第一名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

第二名  华中科技大学江西校友会

第三名  北京航空大学江西校友会

第四名   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赞助单位:华侨城万科世纪水岸用友薪福社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每好实业江西贞香贸易有限公司。


万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