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电力能源分会成功主办 江苏新能源(储能)技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3


202333日,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电力能源分会在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江苏新能源(储能)技术分享会,部分校友和电力能源行业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方天公司的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实践展厅和无人机展厅,感受到了江苏电力能源科技工作者在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众多成果。

随后,四位行业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题为《国际视角下的江苏新能源发展与经验借鉴》《新型储能并网运行控制技术及评价系统》《发电侧储能并网检测技术实践》《百兆瓦级大型储能电站技术方案探索与建设实践》的技术报告。这四份报告既有宏观的国际新能源数据分析,也有实际现场实施项目中的具体方案;既有业主关心的评价系统,也有技术人员关心的检测技术要求,从广度和深度上都是一次技术盛宴。



在随后的参会人员交流环节,校友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交流中得到了收获。



(南京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