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23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344


311日,“2023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党组书记林涛,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洪礼来,南京市科技局局长赵成军,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等政府领导、学校领导、东大校友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出席大会。

活动中,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党组书记林涛,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等领导一行参观了东大校友科技展,并和校友企业代表亲切交谈。

大会上,陈之常市长表示,东南大学始终与南京血脉相连,实现了水乳交融的发展。特别是近年,双方聚焦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东大与南京已成为双向赋能、校地融合的典范。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和骄傲,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共进,东大各地的校友活动越来越丰富,学校校友总会与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发现东大独角兽”就是其中的品牌活动之一,更好地推进校地合作、发展校友经济、服务校友企业。

大会还进行了“麒麟杯“发现东大独角兽颁奖仪式,来自全国30个东大校友项目分别获东大培育独角兽、东大独角兽称号。现场还有6个项目进行了落户签约,总投资约11亿元。这些创业项目的产业方向和业务领域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芯片研发、新能源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收益好,为东大的校友创业项目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赋能的平台。

聚焦新兴经济培育和未来技术的发展,大会上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与南京校友会签署“东南大学未来产业(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协议。据介绍,该研究院是由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提供资金支持,聚焦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未来技术领域,将东南大学的相关的科研成果向产品化推进,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公共检测平台,期望真正能实现“用明天的科技锻造后天的产业”。

此次大会的举办,是东南大学校友经济融入地方建设,推进创新体系优质组合、加快构建引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创新产业、驱动创新高质量、培育产业发展、助力产业集聚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校地融合发展再添新典范。


(南京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