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林瑞梅 当选厦门校友经济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28


经过厦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批准,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以下简称“厦门校促会”)正式成立。于224日拿到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校促会的主要工作内容为:为会员单位提供产业政策及科技金融等咨询;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信息共享、创业指导、资源链接服务等。致力于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校友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校友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厦门招才引智工作,促进厦门招商引资工作。

厦门校促会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主要由毕业于全国知名高校且在厦门工作的企业家、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部分中小学和高校教师等相关人员及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协会以平等沟通、文化传承、团结互助、共同发展、促进经济科技交流、共建美丽和谐厦门为主旨,聚合各方校友力量,打造“母校+校友+城市”发展共同体,共同成长、相互哺育、实现合作共赢,助力政府及相关单位招商引才,推动各大高校与厦门市建立合作,搭建厦门市与各地校友经济主体的合作平台。

成立大会上经表决,东南大学校友林瑞梅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她表示:以校友为纽带,发挥栋梁之才,叩响“大厦之门”。厦门校促会倡导同心同德、共生共赢、携手携力的理念,将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充分发挥“引才、引智、引资”的平台作用,为厦门招商引资出谋出力,吸引并集聚优秀校友企业参与厦门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发展,积极打造引领全方位推进厦门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同学录”。



(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