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苏皖两地校友会共赴铜陵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


受铜陵市委统战部邀请,2024314日,校友总会组织安徽校友会、常州校友会、无锡校友会、苏州校友会负责人及校友企业家代表,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共同前往安徽省铜陵市进行走访调研,并开展交流。

相关校友首先前往铜陵市住建局,听取了铜陵城市生命线安全保障系统的介绍,并就城市生命线相关技术方案与住建局专家进行了交流。随后,苏皖校友代表前往王建强校友任总经理的上市企业——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公司致力于高端分析测量仪器研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运维服务,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气象观测等领域。

校友们听取了王建强对于蓝盾光电子发展历史和在环境监测等技术领域相关成果的介绍。在蓝盾光电子,校友们还与铜陵市委统战部、铜陵市商务局就校友经济、人才引进、校友组织发展等开展了交流活动。

会后,东南大学88级本科、92级硕士校友、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与参加活动的校友见面,丁书记介绍了铜陵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与校友们一起回忆了在东南大学求学的往事,并表示希望母校和校友企业能够参与铜陵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参加活动的学校老师和校友有:常州校友会会长、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跃,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建勇,安徽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夏维东,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蒋玮,常州校友会秘书长葛维克、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建中,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汪冠辉,常州校友会副会长郑隽一,连云港校友会副会长祁石成,江苏厚积私募基金总经理周仕强,无锡盛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强,建科股份常安城市公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电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王佳宁,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强,东印研究院院长吴栋。


(校友总会)